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粵話與華語的第三者

香港電視跟香港電台一直從小就陪著我長大

從小的《小叮噹》到大的《大時代》
從天上的《星光熠熠耀保良》到地下由森美小儀主持的《架勢堂》
哭到媽媽把衛生紙用完的《義不容情》到笑到我肚翻的《嘩嘩打到嚟》
為了錢而鬥得你死我活的《創世記》到沒錢也一樣快樂的《阿旺正傳》
每一部都代表著我不同的年代
直到二十三歲因為某種原因而中斷

在台灣諗書那幾年
如果遇到香港藝人來台被訪問的節目
無論人物是大是小我都必看
或許是對著香港的一種情懷

很喜歡聽他們的廣東國語(雖然自己也有點)
常常會因為他們怕發音不準而要說又說不出口的表情而覺得可愛
爆笑是當某個香港藝人講普通話遇到瓶頸而大發脾氣然後破口說
不講國語了啦!! 還是廣東話最好!!!

台灣人對著香港文化的一知半解
當他們在節目問香港藝人某些香港文化的時候
我心裡早就有了答案
雖然沒有比香港人懂
但是不會比台灣人少
所以心中的答案被講中時
心裡總是暗暗自喜

當香港藝人因為主特人普通話講的太快而聽不懂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種情況會特別是在周星馳被受訪的時候出現

其實真的被港台文化影響太深了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我
馬來西亞的文化是什麼
還有現在最紅的藝人是誰
我猜我一定不會回答

p.s. 我從小就有個願意就是好想有一天我能以白領的身份到香港或台灣的地方去工作個一年以上...



不知道這個願望什麼時候可以實現

3 則留言:

Telly 提到...

^^可能呢個身份未實現,
但你會用一個香港人既老公既身份去香港生活!遲早既事!^^哈
而我呢,就會因為你,
PASSPORT由藍色變做紅色
希望...呢日唔會等好耐啦~^^哈哈哈
我愛你

Josephine 提到...

wah wah wah...
Telly, ur words there. "lum sei" me lah....
hahahaha...

Telly 提到...

^^hee